【How to 拯救世界?】
长期开放约稿,70r/k,有意麻烦私聊联系。
微博@维尔汀厨,最近1999相关逼话很多剧透也很多,各位介意的话请谨慎关注。
是维尔汀左位不可逆厨,hp只有1,一碰就死,非常脆弱,希望各位手下留情不要冲过来创我🙏🏻

《A Mirage》(维尔汀×斯奈德)

◎标题左右有意义。


“我看见些幻景(mirage)……”

“什么?”

维尔汀正拍去手上的蛋糕屑,斯奈德伤势太重,尽管她很努力地咽下了食物,但还是让太多零碎留在了维尔汀手上。

年轻的司辰看得出她的勉强,但她对这位新结交的……说不清是哪种关系的女孩尤为担忧,所以便只能沉默守候,如今才从帽檐下抬起头。

“你说……圣迹(miracle)?”

斯奈德的声音因虚弱而轻不可闻,像是在自言自语,让她再重复一遍并不合适。维尔汀突然忆起自己察言观色来的细节,斯奈德似乎是个天主教徒……她不确定,她看起来丝毫不像。基金会的教育包括为人处事的道理,不以貌取人是很重要的一点,于是维尔汀放缓声音猜测着,斯奈德随即微微颔首看她,从鼻腔中发出声含糊鼻音。

“老爷,为什么你不试着猜猜,我看到了哪种圣迹?”

“……西西里的家庭大餐,我猜。”

“这可算不上大餐。”

斯奈德“哼哼”笑起来,她缓慢抬起一只上臂,僵硬地指了指嘴边的蛋糕屑。光是这个小动作就牵扯得她笑声中断,维尔汀忙把她的手摆正到原位,略作犹豫,擦去那些碎屑又站起来。

“我猜不出,每个神秘学家都有自己的独特性,并以此感知世界。等我们活着出去,也许你愿意多分享给我。已经过去了五分钟,我得走了。”

“……你真会叫人的心都融化了,老爷。”

斯奈德仰起头,眼中映出维尔汀领口紫宝石的微光。

“如果我能活下去,你才真是我的圣迹呢。”

评论 ( 3 )
热度 ( 375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