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拯救世界?】
长期开放约稿,70r/k,有意麻烦私聊联系。
微博@维尔汀厨,最近1999相关逼话很多剧透也很多,各位介意的话请谨慎关注。
是维尔汀左位不可逆厨,hp只有1,一碰就死,非常脆弱,希望各位手下留情不要冲过来创我🙏🏻

《The day out of date》(维尔汀×斯奈德)

◎标题左右有意义

◎完全维尔汀视角注意

◎精神发癫产物,我恨你,问问问哥


“把你的屁股往左边挪一挪,对,就是扶手上沾了褐渍的位置。别担心,那不是什么醉鬼的呕吐物,只是个输得精光的可怜虫流下的虚伪眼泪。他三十分钟前试图从厕所逃跑,而你左手边那位重塑的西装先生很宽容大量地请他喝了一杯。你也想来一口吗?把哈瓦那辣椒籽、曼德拉草茎块和颠茄叶细细磨成粉,混合曼陀罗精炼提取液和一点点酸柠檬汁,冰勺提拉……别不耐烦,宝贝,我全心为你考虑呢,坐在这里没人会来打搅你看心爱的女孩,喏,她来了。”

脑内的声音喋喋不休着,维尔汀只分出一小半的注意力去听它。1928年的瓦尔登湖酒吧看起来与一年后那天别无二般,叠叠绿色钞票从名为人手的枝干上生长出来,喧嚣噪响更胜狂风,吹卷得“绿叶”唰啦啦舞动,不竭余力去张扬自身存在。

如此金纸密林不知数百倍热闹于德鲁伊的应许之地,案板上的价值恐怕也是远远超出许多。维尔汀坐在逐渐升温的新鲜油墨味儿中间,微微拉低帽檐。她没看到槲寄生,或许站在哪个安静角落,或许没来。纵使身为司辰也不尽然了解历史的一切,说到底这也不过是人为冠名的称谓,就像有人称她为救世主,她一方面的确对自身有如此期待,却又自知当下她只把握得了接下来会看见谁的脸。

密林的太阳熄灭了。

救世主从融入黑暗的帽檐阴影下抬起脸。思绪的空白期,她留下三次眨眼、五个呼吸,随后任由人造灯光与其中刺目的一抹红充盈视界。

枪声刺破凝滞的空气,身披红羽的女孩带着微笑出现在舞台中央。她步子迈得轻而缓,翻领小皮鞋踩过绒毯的簌簌碎响更似擦燃一根引线,登时密林化为火场,男人们过量的亢奋与贪欲都变作三四闲话喷射而出。

斯奈德显得满不在乎,她还微昂着头,指尖扣在冒烟的枪口小幅度敲击着,视线一转即逝地扫过看台上每一个人。

维尔汀径直迎上她的视线,目不转睛地盯着这位相隔71年的女孩。

“1928年不知日月的这天,华尔街正一步步登上人间天堂的地位,凡野心者皆东行重做淘金客,不可动摇的股市大厦已在新大陆深深扎根,人类与神秘学的命运从未如此紧密相连,亲如手足。对所有人而言,美好新生的希望仿佛就在明天——”

从面庞到下颌再到腰腹,斯奈德裸露的肌肤都笼着白光,这让她看起来更像一只苍白的鸽子了,胸襟前的羽毛也是染血的模样。

“这是一场蛉虫的求生表演。”

……

…………

………………

手提箱内的气候变化总是无常,有时清晨万里无云,傍晚便下起雪来,过会儿又都放了晴。

芝加哥二月份的冷风灌不进神秘学家小窝,但来自西西里岛的柑橘花香无孔不入,它们融于空气如白糖融于水,初时尝起来极淡,踌躇半晌,就再难以感知除此之外的味道。

维尔汀意识到自己浸泡在柑橘花香中有段时间了,她还坐在静室靠椅上,习惯性翘搭着右腿,半张脸侧埋入软垫,纤维细绒挠得她稍觉发痒,却暂时没有起身的意思。

和羽毛搔动手心的感觉差不多。

司辰的眼睛再次眯起来,不大习惯地抓过桌上礼帽,让帽檐重新投下一片安宁。

清醒时她记得她是戴着帽子的,不过既然斯奈德来过了,她也就没必要纠结这一点。

脑海里的声音已经完全听不到了。维尔汀说不准它让自己看到过去的斯奈德是何居心,上次她在迷蒙中亲眼目睹幼小西西里人信仰的崩塌——实际上她一直很怀疑斯奈德是否真的相信过神明。她的家人显然虔诚务实,当玛丽安祈祷时,她那与斯奈德有八分相像的面容都浸染上可怜忧愁的苍白,恍然看去与圣母像都仿若无二。

……站着说话不腰疼的感想。

圣母像并不会感觉到痛苦,而她、他们是要真实地死了。祈祷的话语维尔汀没有听进去两句,斯奈德就半蹲在玛丽安身边,双手虚扶住家人颤抖的肩。在侧背后的角度维尔汀看不清她的表情,大概、只是大概,就像永恒高地轰然垮塌的那会儿一样,毫无由来地,维尔汀“看”到她面无表情的脸。

某种愤懑仇恨的火焰并没有从她眼中消失,它们被另一种鲜红的光挤占去了深处。红光热烈地跃动着,哪怕是维尔汀见过最艳丽的玫瑰都不足以用来形容它,它没有那么柔和、它更类似滚烫的血、它应该出现在新闻登载的超新星爆发绘图上,她回过头来一言不发,为什么?

“……你又让我看见过去了?”

“不、亲爱的,别如此多疑。你对她魂牵梦萦、你对她满腔疑问,难道不是你太想见她了吗?”

维尔汀不再应答。她捻起领口一缕褐发放在桌上,站起身来扶正帽檐。小憇前她已换好衣装,拍平几道褶皱就能出席接下来的宴会。

她的确该见见斯奈德。维尔汀想。她们还有很多事情没有谈清楚,关于瓦砾、关于枪伤、关于家人、关于西西里的橘子园、关于过去,还有未来。

宴会不是个适合谈话的场合,特别是今天,那就等到暴雨过后吧。

评论
热度 ( 212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