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拯救世界?】
长期开放约稿,70r/k,有意麻烦私聊联系。
微博@维尔汀厨,最近1999相关逼话很多剧透也很多,各位介意的话请谨慎关注。
是维尔汀左位不可逆厨,hp只有1,一碰就死,非常脆弱,希望各位手下留情不要冲过来创我🙏🏻

【情人节斯奈德中心向24h/23:00】《The Last Three Hours》

◎原定的贺文越写越长收不住没写完,打的小段,对不起我丢脸了。

◎或许是维尔汀×斯奈德,左右有意义。

◎下一棒@=Delay= 


那三个多小时里并非什么都没有发生。

三个小时能做什么?准备一桌丰厚大餐、把堆满杂物的大厅布置成油画中宴厅模样、摆上蜡烛、准备香氛、或许还来得及餐前祈祷——前提是那个红羽毛女孩愿意。

维尔汀不是个多话的人,她不否认自己喜欢想很多,那些心思复杂多变,不算多余,但在大多数时候总不值一提:比如无能为力的怜悯,它们对箱中箱外的人类毫无价值,对维尔汀自己呢?些许自我感动?依旧毫无价值。

她方才睡了一觉,效果不佳,挂表上分针才过了半圈,手提箱内景似乎与她清醒时没太大差别。苏芙比把大厅一角改造成了临时炼金台,快马加鞭从宅邸送来的瓶瓶罐罐绿的黄的堆了满桌,包括卡森先生在内,周围凑着三四个大人,忙活手上清扫工作的同时都忍不住多看两眼哇哇嚷叫的大小姐。

不同之处也有,星锑和X加入了苏芙比的炼金小组,APPLe也漂浮在大锅上头指指点点,不时被烟雾呛出两声咳嗽。

不必多想,十四行诗八成在指挥救灾,其他基金会成员会做的事也八九不离十,她这么胡思乱想观察每个人的举动其实也就一个原因。

她没看到斯奈德。

维尔汀下意识摸了摸内衬夹层中的褐发,她也说不清自己怎么鬼使神差把它带上了,要作为斯奈德趁她睡时不经允许擅闯私房的证据吗?她心知自己和斯奈德关系微妙,远远不到能开这种玩笑的友情程度,而如果不是友情,那一切就更怪异得多。

约莫在原地站了有5分钟,意识到这样沉思只是在无端浪费时间的司辰才迈动脚步去了箱子外面,她想斯奈德可能在林中散步,因为橘子园也有很多树?

扰人心烦的声音在维尔汀心中毫不留情地嘲笑起她。

「你一想到她就会困惑成这样,大失方寸,简直像升上高中后第一次见到短裙拉拉队的小屁孩!怎么,突然想起今天是情人节了?」

维尔汀耐下心听了两句,发现它这次纯在说没用的废话也就立刻不在意了。她和斯奈德都并非他人随便两句就会改变想法的人,说她妄想也好,她总之是想凭借直觉去林子里看看。

世界倘若是一部小说,前后总会有些对应关系,可能不那么巧妙,但总归是有的。

这种直觉曾经穿透无数石墙让维尔汀听见斯奈德呼唤姐姐的声音——她也就听过那么一次,斯奈德平常说话老不着调,透着种刻意为之的诱惑与讽意,唯有那次像个再平常不过的妹妹,担忧都渗进尾音里——如今直觉再次引她看到那两个褐毛脑袋凑到一起,她下意识放轻脚步不想惊扰她们,然而不知道是踩到哪根枯枝,斯奈德还是立刻扭头望了过来,满头蓬松褐发跟着这突然的动作蹦跶了两下。

如果把人比作猫犬,那就很有既视感了。

玛丽安作为斯奈德的姐姐,从长相就比妹妹成熟许多。可惜重塑之手和暴雨让她面上的惊恐阴影挥之不去,不然简直就像长大后斯奈德的翻版一样。

斯奈德踱到了维尔汀身边,她只抬头打了个招呼又继续跪住了,双手合十,悲痛的脸越看越不像分明亲生的妹妹。

这里刚才有很多尸体,玛丽安在给他们祈祷。

斯奈德口气轻松,她还有空伸手去拍维尔汀肩膀,打趣老爷终于睡醒了,还在发现那根头发后沉默一秒,夸张地发出声毫不遮掩调笑之意的长音。

这是一种失误。

维尔汀努力忽略脑中同步爆发的小声,她应该早知道斯奈德喜欢动手动脚。不是贬义,可能是性格使然,或者后天培养的?她那些不恰当的话也不知道从哪儿学来,归根结底,她太不了解她。

至少她注意到斯奈德膝盖沾着泥土了。

“你也一样吗?”

“哇哦,老爷您也喜欢眼神乱瞟吗?”

斯奈德吹了声口哨,这次没奏效,维尔汀直接低身给她拍干净那些焦土,倒让她看着有后退半步的架势。

“太突然了,老爷,嗯哼,暴雨前陪陪家人,有什么问题吗?我以为您是来祝我情人节快乐的?”

或许她们都得了嘴上或行动总得有项不服输的毛病。

以前维尔汀没想过要改,不过今天可以是特例。

“……我可以帮忙。”

“已经迟了一天,情人节的事下次再说。”

嗯——还是算了。

评论 ( 2 )
热度 ( 13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川 | Powered by LOFTER